•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嘉年华”资助部分省区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工作会议 暨浙江临海城隍庙监院赵嗣一道长和爱心道众捐建残疾人扶贫基地仪式在京举行

2012-04-13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与赵嗣一道长签订捐赠协议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与赵嗣一道长签订捐赠协议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为赵嗣一道长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为赵嗣一道长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教就部主任张新龙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教就部主任张新龙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浙江临海城隍庙监院赵嗣一道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浙江临海城隍庙监院赵嗣一道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 “集善嘉年华”资助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 “集善嘉年华”资助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工作会议现场

2012年4月12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嘉年华”资助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工作会议暨浙江临海城隍庙监院赵嗣一道长捐建河北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王炳旸,浙江临海城隍庙监院赵嗣一道长,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安徽、贵州、陕西、黑龙江农垦8个省、区、市残联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在中国道教协会的积极帮助下,赵嗣一道长及其所号召的道众捐赠善款,定向捐建河北省两个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旨在帮助河北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和脱贫。仪式上,汤小泉理事长与赵嗣一道长签订50万元捐赠协议,并向赵嗣一道长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汤小泉理事长高度赞赏赵嗣一道长和爱心道众的捐赠是宗教界关爱、支持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善举,她希望这一善举能够感召社会,共同帮扶残疾人和弱势群体。赵嗣一道长代表爱心道众表示,倡导扶危济困是道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慈善公益事业、造福弱势人群,特别是造福残疾人群是每一名爱国爱教的道教徒为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汤小泉理事长还要求参加工作会议的各省区市要严格筛选资助对象,确保筛选出基础好、可持续发展、能够为更多残疾人带来实惠的好项目,及时帮助、解决基地建设过程中困难和问题,确保受助基地在资助期间的快速发展和今后的持续发展;同时要珍惜善款,健全各地项目专门机构,落实责任,强化善款使用和管理,努力做到使捐赠方满意,受助基地和广大残疾人受益。

在“集善嘉年华”资助部分省区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工作会议上,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了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该项目的资助期限为两年,资助规模总计1456万元,资助范围包括北京、河北等8个省、区、市55个至57个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涉及残疾人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和多种经营等众多领域,重点扶植生产管理、技能培训、技术支持、产品回收等方面,明确了较现有残疾人就业率提升30%,较现有残疾人收入提升30%的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目标。资助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开展。

“集善嘉年华”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长期坚持开展、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点公益活动,截至2011年,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贾庆林、李克强、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延东、张德江、邓朴方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曾出席过此活动并为残疾人事业热情捐款。九年来,“集善嘉年华”共筹集2.74亿元款物,受益残疾人达16.7万人,资助了特教学校建设、自闭症康复、聋儿康复、汶川赈灾、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各领域工作。根据《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的精神和残疾人的需求,2011年“集善嘉年华”募集的善款定向资助全国部分地区开展“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 

供稿:项目二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