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荣翺

2021-08-18

图片10 - 副本.png

荣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眼科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眼科研究所副所长、眼科教研室主任。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近30年,尤其擅长各类眼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治,眼部后段显微手术,及各种复杂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等。率先在国内开展个性化微创白内障合并增生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联合手术治疗,硅油取出联合白内障超声乳化术等,为众多疑难眼病患者带来希望。在眼科教研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曾出版/参编学术专著3部,在SCI及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多项发明型和实用新型专利荣获上海市优秀发明奖、上海市技术创新二等奖、上海市医疗职工新技术奖等奖项,并入选“同济名医”。


学术任职

1.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眼科学会全国委员;

2.中华医学会上海眼科学会眼底病学组副组长;

3.中华医学会上海中西医结合眼科学会常务委员;

4.美国眼科学会委员。


专家事迹

2018年5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召,荣院长受邀参加上海市奉贤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千百十”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对口支援贵州省凤冈县,开展第三次“光明行”义诊活动。为期一周的2018“上海奉贤·光明使者”贵州凤冈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完成白内障手术92例,加上其他手术,共计完成101例,实现了“复明一个病人,帮助一个贫困家庭”的初衷。

图片11 - 副本.png


图片12 - 副本.png

图为眼病筛查现场

图片13 - 副本.png


图片14 - 副本.png

图为专家组

2018年11月,为贯彻国家卫健委加强县级医院的医疗诊疗技术服务能力,响应支援边疆的号召,荣翱院长受邀作为上海专家团主力,奔赴云南边陲凤庆县进行对口支援“沪滇连县光明行”扶贫活动。荣院长一行抵达当地后,顾不上适应凛冽的寒风,马上投入到义诊工作中。活动原预约了80名患者,当群众闻讯来了上海知名医生,纷纷前来咨询问诊,最多时达800多人,问诊患者大大超出预期,但荣院长带领的专家们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耐心的解答。荣院长表示,通过活动切实感受到当地群众的就医期盼,希望借助上海等先进地区的优势资源,不遗余力帮助支持基层医院提升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造福一方,给群众带来光明。

图片15 - 副本.png

图为医疗队座谈会

图片16 - 副本.png

图为眼病筛查现场

图片17 - 副本.png

图为眼病医生为患者实施手术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