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唐建

2021-08-19

图片18 - 副本.png

唐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眼科博士。

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获眼科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20余年,擅长各类近视矫正手术,包括飞秒激光角膜屈光手术、高度近视ICL植入术等,以及白内障超声乳化与人工晶体植入术、角膜移植术、疑难复杂性眼病的诊断与治疗等,是国内较早开展屈光手术治疗,并成功应用飞秒激光和ICL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专家之一。曾多次前往国内外进行手术培训与学术交流,并多次参加白内障公益复明及少儿眼病救助等公益援助项目,其主刀的巴中儿童角膜移植手术曾在CCTV报道。


学术任职

1.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

2.瑞士STARR公司ICL认证专家;

3.全飞秒手术认证专家;

4.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


专家事迹

唐院长从事眼科诊疗工作20多年来,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带领全院医务人员,长期奔赴在防盲救盲公益道路上,曾无数次带领专家医疗队深入社区、偏远贫困地区,开展白内障公益复明及少儿眼病救助等公益援助项目。

唐院长在四川巴中进行眼健康公益普查时,发现当地一名角膜白斑患儿,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孩子属于先天性眼部发育异常,眼球小、晶体发育不全、看不到瞳孔,并且还有白内障;同时唐院长还发现,孩子的眼睛仍有光感,视网膜功能尚在。在查看了很多医学书籍,并和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多次讨论之后,决心要尽最大的努力去拯救孩子的视力。为进一步确诊,唐院长冒着大雨,亲自带队前往患儿家中,车开到半山腰就上不去了,唐院长和医疗专家们只能下车步行抵达,满脚满身都是泥浆。患儿家境贫困,家属的治疗愿望非常强烈,恰巧当地一名民警因公殉职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在政府、媒体等多方努力下,爱心手术很快被排上了日程。唐院长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最适合患儿的手术方案:先祛除角膜白斑、分离眼组织粘连,后祛除白内障、安装人工晶体,最后植入眼角膜,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效果也超出了预期。该事迹得到包括CCTV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

 图片19 - 副本.png

唐建院长给患儿检查眼疾

  图片20 - 副本.png    

唐建院长手术结束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7月,唐院长加入援藏(昌都)医疗队,不顾高反,连续工作,深入海拔超过3500米的类乌齐县和卡若区,为当地贫困群众进行眼部筛查。当地条件十分艰苦,高原气候寒冷,饮食和卫生条件都很差,医疗条件更是令人堪忧,患者多且病情复杂,时间短任务重!然而唐院长一行医护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筛查队两天时间为千余名藏民进行了眼病筛查,并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200例,改写了多名藏区眼病患者的命运!

 图片21 - 副本.png


图片22 - 副本.png

图为援藏(昌都)医疗队

从2018年-2019年,唐院长多次深入四川凉山州彝族自治区的国家级贫困县,通过校园筛查、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眼健康普查。当地学校和患儿家多数都位于偏远大山深处,有的要来回坐10多小时的车并需步行才能到达,医疗队每天的筛查工作几乎从早晨八点工作到晚上七、八点!唐院长一行不辞辛苦,用专业、专注、爱心和耐心,累计筛查出需救助眼病患者达六千人,并救助眼病患儿三千多例。

图片23 - 副本.png


图片24 - 副本.png

图为眼病医生为患儿检查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