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健康网:第五届海南国际孤独症康复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19-05-26

5月26日,第五届海南国际孤独症康复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旨在宣传和推广孤独症领域的康复教育新理念和有效方法,为开展孤独症康复的专业人员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构建跨学科、多专业的合作模式,促进学术研究界、医疗和康复机构、政府与民间组织、家长等相关领域增进了解和信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口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开幕式,许小宁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致开幕词。

图为学术研讨会现场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在开幕式上说,孤独症是精神残疾的一种,因为病因不清楚,发病率高,致残率高,也没有特效干预的方法,而且大部分需要终生支持照顾,所以国际社会关注度很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早在2006年就已开展了相关公益项目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去年的今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海南省残联、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以及海口市残联,四方联合以公建民营的方式建立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该基地在满足海口市、海南省孤独症儿童康复需求的基础上,还将承担全国特别是国家指定的西部12省14个连片贫困地区的孤独症儿童救助项目,为贫困孤独症家庭提供精准扶贫和公益救助。放眼整个孤独症行业,康复人才匮乏是制约康复事业发展的突出瓶颈,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探索更为有效的孤独症康复治疗手段,争取在实践中推出相对成熟、广泛认可的孤独症康复教材,未指定孤独症康复领域的服务标准、服务规范、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的标准积累经验,创造条件。

图为学术研讨会现场

学术研讨会还邀请到了国内外孤独症领域知名专家就孤独症领域的最新研究、发达国家的模式与政策进行宣讲,就目前业界最关注的开展孤独症康复的机构建设与管理,有效康复教育方法,大龄孤独症康复模式与技能等举办分论坛与工作坊。

此外,本次学术研讨会也得到了中国一汽集团“爱·尚”公益品牌的大力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公益支持单位,也将在继续孤独症康复领域发挥自身的公益示范作用。


来源:健康网 http://ehnjk.com/article/20190526/27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