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网:“集善扶贫健康行”内蒙古项目落成惠及贫困残疾人近千万

2017-12-09

中国网12月9日讯(记者奚婷 郭颖慧)12月6日,“建档立卡贫困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暨“集善扶贫健康行”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包头举行,此举标志着“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活动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入,也是落实精准扶贫精神的重要举措。



(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玉荣主持启动仪式)

2015年,在国家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的指导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围绕全国的白内障复明、骨关节手术、孤独症儿童康复、互联网就业等开展了“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行动。项目开展以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筹集资金,在西部七省共实施了65例膝髋关节置换手术。在全国27个省市,按照每例手术经费1000元的标准为近20万例贫困白内障手术提供了资助。


“授人以渔” 提高基层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有158.5万名残疾人,涉及到470多万家庭人口。在自治区现有的水平下,为残疾人提供的社会保障和服务能力距离残疾人个性化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在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党委书记、理事长杨瑞平表示,此次项目的落成,不仅仅是款物、项目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先进理念和技术上的指导和传授,必将会对内蒙古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内著名关节外科专家曲铁兵对患者进行术前检查)

另外,包头市第三医院医务科主任王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骨关节医学培训和指导交流,一方面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更多的患者减轻多年疾病痛苦,提供更切实可行的训练康复。让他们重新站起来,恢复自理能力,走出去,为他们的家庭减轻负担。


惠及贫困残疾人 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今年78岁的齐召唤,右眼患有白内障并且腿部有二等残疾,主要的生活来源为儿子种的10亩水田。因为常年干旱,全家人的经济来源得不到保障。记者从患者家属了解到,当地做白内障手术需要5000元左右的手术费,医保可以报销4500元左右,有了这1000元的资助,就可以免费手术不用凑钱治病了。



(主刀医生对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

据了解,目前我国农村有贫困人口6000多万,其中贫困残疾人有1000多万,占到全国贫困人口总数的六分之一,半数以上“因病致残,因残致贫”。

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关注贫困人群造成的痛苦和导致生活贫困的情况,深入到老少边穷地区,走入农村贫困病患家中逐一筛查,凡是能进行手术治疗的病困人员,依据扶贫办贫困人员档案和低保人员登记表,为其建档立卡,并及时给予免费手术治疗。

据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院长崔忠义介绍,自白内障项目合作以来,通过每月请北京专家坐诊、手术,已经成功做过300例白内障的手术。不仅填补了医院眼科手术的空白,同时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社会的认可,让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重新返回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当中。

据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后续还将紧紧围绕扶贫办的工作重点,按照“一户一扶,一人一策,一病一方”的方法,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

同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积极的加入到“集善扶贫健康行”的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来源:中国网  

http://guoqing.china.com.cn/2017-12/09/content_41977274.htm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