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落地内蒙古

2019-08-28

新华网包头12月7日电(曹桢)“妈,不用紧张,给您做手术的是全国有名的专家,一定能给您做好。”6日上午10时许,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第三医院骨科病房里,郭二栋轻声安慰着即将接受手术的母亲白杏花。

白杏花今年62岁,患双膝骨性关节炎多年,近两年腿疼得厉害,已经无法下地行走。几个月前在包头市第三医院检查时,大夫告诉郭二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将在内蒙古启动,基金会将为建档立卡的贫困骨关节病患者提供膝关节置换手术资助,并由国内优秀骨科专家实施手术。

经过医院筛查,白杏花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条件以及手术适应症等。上个星期,郭二栋接到医院通知,将在12月6日为母亲安排手术。

image002.jpg

12月6日,骨科专家曲铁兵(中)对患者进行术前检查。(新华网曹桢摄)


 当日,“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在内蒙古正式启动,包头市第三医院为内蒙古首家定点医院,白杏花为该项目在内蒙古救治的第一例患者,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关节病诊疗中心主任曲铁兵是她的主刀医生。手术结束后,曲铁兵告诉白杏花,手术很成功,三天后就能下地了,“以后爬山、跳舞都没问题”。

白杏花手术的全部费用除医保报销外,其余全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助。包头市第三医院医务科主任王琨说,一般做一例膝关节置换手术,需要花费5万多元。

据了解,“集善扶贫健康行”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健康扶贫公益行动,主要围绕全国白内障复明、骨关节手术、孤独症儿童康复、互联网就业等项目开展资助。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已组织80多名专家组成医疗队,在甘肃、宁夏、西藏等省区已成功实施65例膝髋关节置换手术。这个公益项目在内蒙古启动后,专家们将利用公休时间走进内蒙古的定点医院,为贫困骨关节病人实施手术治疗,同时对医院骨科医生进行业务培训和学术交流,提高他们的医疗技术水平。此外,专家组还将对内蒙古其他盟市的医院开展考查评估,确定是否纳入定点医院范围。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加入到“集善扶贫健康行”中,帮助更多的困难患者解除病痛,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