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公益时报: 发挥社会资源力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力战“疫”

2020-02-14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伊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秉持弘扬人道、奉献爱心的宗旨,第一时间积极联络各方爱心组织和爱心团队,发挥社会资源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

image005 - 副本.jpg

中国残基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分装物资

筹款捐物一起战“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爱心企业艾斯特制冷与太阳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第一时间拨付湖北省慈善总会资金120万元(其中中国残基会100万元),用于湖北省残联的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的加重,面对众多医院出现医用防护物资短缺现象,中国残基会与合作伙伴“木槿”爱心团队和北京思迪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捐赠防疫物资,还在美国采购了十余万件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急需物资,其中一批物资以最快的速度直邮到蓝天救援队、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黄冈市浠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咸宁市妇幼保健院、蕲春县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宜城市中医医院、襄阳市南漳县人民医院等11家医疗和救援机构。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一线医务工作者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繁重的工作。为了让他们能吃上热饭热菜,满足其随时用餐的需要,中国残基会与“木槿”爱心团队动员中国鸟网及其全部会员积极募捐了自热米饭。

令人感动的是,本次采购自热米饭的生产商沈阳愉园食品公司也进行了捐赠,共计一万五千余份自热米饭将分三批寄往湖北疫区。

众志成城联通海外爱心通道

从本次疫情开始至今,口罩成为最为紧俏的物质,许多的医院的口罩也供给不足。面对如此现状,中国残基会与“木槿”爱心团队联系土耳其爱心企业IPE DANISMANLIK VR TERCUMANLIKSERVISLERI LTD.STI公司共同捐赠66000片医用防护口罩。

image007 - 副本.jpg

爱心物资在土耳其装车待发运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我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帮助。大使馆积极协调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并得到其大力支持,及时提供采购信息,成功做通了土耳其有关部门的工作,使得四川航空机组人员顺利入境,保证了航班运营,并积极协调运力和协助办理申请免费运输渠道的手续。

在物资运输过程中,社会各方和环节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四川航空公司为医疗防护口罩物资能够尽早从土耳其送抵国内,主动减化繁琐环节,并提供免费货舱,为口罩即时抵达国内铺平了道路。成都中航货站有限公司主动联系中国残基会,愿意免费为中国残基会提供本次物资的报关、通关等服务。

爱心传递 并肩战“疫”

疫情当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救助过的残疾人刘金水为大庆市人民医院送去爱心善款。

刘金水说:“我孤身一人,政府就是我的家。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各位专家让我站起来了,是大庆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给予我精心的治疗和照顾,才让我尽快恢复。现在国家有难,我愿意尽我的微薄之力,与大家一起度过难关。”

刘金水只是这场疫情中千千万万个爱心传递者之一,正是他们,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温暖,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注入了更多的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残基会积极行动,动员和发挥社会资源,发扬基金会的平台优势,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国残基会将继续发挥起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力所能及地发动更多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社会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参与,助力这场举国抗疫行动。

来源:http://www.gongyishibao.com/html/gongyizixun/1827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