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新网: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2019-10-14

image042 - 副本.jpg

10月13日,“三菱友谊杯”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在北京揭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王祖敏)“三菱友谊杯”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1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13个省市的26支基层残疾人足球队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展开激烈角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宣布总决赛开幕,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与三菱捐赠企业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船桥政树共同为揭幕战开球。

image043 - 副本.jpg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宣布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幕 主办方供图

本次总决赛参赛队伍和人员为历年来最多,参赛队伍按照聋人男子组、聋人女子组、特奥融合组和盲人组四个组别捉对比赛,最终决出各组别年度冠军。13日的揭幕战在辽宁与河南的盲人足球队之间进行。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称,残疾人足球是足球运动多样性的重要体现,备受残疾人朋友喜爱。近年来中国残联依托赛事撬动,通过残疾人校园足球赛、城市挑战赛、区域邀请赛,为残疾人参与足球运动搭建平台,为他们走出家门、康复健身、融入社会创造了机会,残疾人体育已成为全民健身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的一个亮点。

image044 - 副本.jpg

辽宁与河南盲足打响揭幕战。 主办方供图

三菱集团企业多家公司共同自2015年起连续5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资金。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平井康光表示,愿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继续通过“三菱友谊杯”公益项目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image045 - 副本.jpg

盲足运动员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三菱友谊杯”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旨在活跃和丰富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内容及形式,搭建残疾人民间赛事活动平台,创造更多残疾人参与比赛、开展健身、融入社会的机会,提升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广泛关注,并积极尝试探索和通过社会力量推动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的新模式,让更多残疾人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益处。

该项赛事举办五年来,全国各地参与比赛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覆盖面不断扩大,多地特教学校自发组建了残疾人足球队伍并长期开展训练,极大地推动了残疾人足球运动在基层的普及和推广,成为中国残疾人群众体育的一次盛会。

本次赛事经中国残联批准,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赛事得到了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中日友好协会以及三菱集团的大力支持。(完)

来源: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977934&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