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读屏软件放飞我的梦想

2015-12-02

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长大后能做一名文学家。但又苦于我写的盲文明眼人看不懂,就渐渐打消了这个念头。

后来,不知从哪冒出了一样神奇的东西,那就是电脑读屏软件。有了读屏软件后,让我的文学梦又向一把火燃烧了起来。利用读屏软件,我可以打出一篇篇美丽的文章,抒发我对文学家的渴望。我更不用担心写的故事或美文健全人看不懂了,也不用担心错别字的烦恼了。读屏软件不仅方便,而且还省力,只要轻轻地在键盘上敲出字母,他就会轻而易举的成一篇文章了,不但这样,还能让我通过读屏软件了解外面的世界,也能让我读到一本本好书、一篇篇美文、朗诵有趣的小故事。

有了读屏软件,我不但能打出一篇篇文章,还能很快的发到网上,让更多的人来欣赏。我想:这神奇的电脑读屏软件,可以帮助我去实现梦想。我开始爱上了读屏软件,并励志要好好利用它,因为它不仅方便了我的学习和生活,更放飞了我的梦想

平乡县孟杰盲人学校

 

三年级:边玉瑶

视残级别:一级

边玉瑶在使用读屏软件

 边玉瑶在使用读屏软件

用另一种方式去读书

作为盲人,只有靠听觉和触觉才能获得知识。自从学校有了盲文图书室,就使我们获得知识的渠道更加丰富了。图书室里不仅有世界名著、中国古典名著、科普书和各类教科书供我们摸读。还有方便我们阅读电子书籍的阳光读书郎。

每当图书室开门的时候,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的进入图书室,自习搜寻着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大家爱看什么书的都有,有爱看故事书的,有爱看文学名著的,有爱读诗词文选的。我最爱读的是古典文学和历史资料。大家借完书后,排队等候登记,然后有序的出离图书室,兴高采烈的读书去了。除了盲文书,更加方便读书的工具就是听书郎了,同学们可以借用听书郎,使用它读取电子资料、收听新闻、欣赏音乐,极大地方便我们获取更多的知识。

我非常爱读书。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加强我们的文学修养,武装我们的头脑。但是现在的盲文书,种类太少了,不能满足我们对课外知识的需求。有了听书郎后,我们就可以从网上下载各类电子书,可以说,有了听书郎,明眼人能读到的书,我们也都能读到了,这不仅方便了我们的学习,更是残疾人公平获得知识的体现。

学校的图书室为我们提供了读书的条件,为我们敞开了知识宝库的大门。我们要珍惜书籍,认真阅读,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吧!

 

四年级:王志伟

视残级别:二级

王志伟借助读书郎在听电子书籍

王志伟借助读书郎在听电子书籍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