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书 海 漫 步

2016-04-07

冬天,是收藏的季节,又到了阅读贮存精神粮食的时节。校图书室来了一大批宝贵的精神粮食——书籍。 

你好,充满智慧的语文书,你有时带领我们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有时为我们讲述中华儿女的豪迈情怀,更时时教导我们人与人之间怎样和睦相处,人与自然又应该如何和谐发展。细致、隽永的语言文字让我沉醉,深邃、永恒的思想让我思索。 

你好,奇妙的数学王国。那些阿拉伯数字王子,你们和“多、雷、咪”音符公主是亲戚吗?都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加减乘除,培养了我分析和推理的能力,应用题帮助我解决生活难题,我的人生因此而更加精彩。 

思品书,你好。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您面前,我总是满怀敬意。聆听了您的谆谆教诲,面对诱惑时我才能做出坚定选择。尊老爱幼、团结友爱、诚实守信……我会秉承这些美德,并且将它们发扬光大。 

科学书,你好。你可真是一个知识的宝库。我发现动植物之间竟然有着奇妙的食物链,而世界上的万物更是循环不已,生生不息。大自然究竟有多少奥秘等待我们探索?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催促着我们快快成长,早日掌握科学技术,建设美好的国家。 

书中漫步,我满载而归。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我是多么得意啊!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到书海里徜徉。 

特别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付宝网友的这份爱心,是你们让我有机会与这么多好书对话,让我有机会领略书本的魅力,谢谢你们! 

  

南昌盲童学校初一年级 何志勇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