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读书为我带来正能量

2016-04-06

赵纯是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视障部三年级的学生,今年9岁,是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他个子在同龄人中属于偏高的,身体里充满了正能量,在学习和生活中永远散发着活力。赵纯总是说:“读书为我带来正能量。” 

赵纯学习成绩很好,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他很聪明,思维活跃,喜欢表达,当然,也喜欢看书。在上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他的盲文摸读水平已经很高了,他早早的就把各个科目的课本读了一遍,哪怕有些内容他并不明白,他也喜欢去摸读。到期末的时候他基本上把每个科目的课本都摸读了三四遍。那时候学校还没有学生阅览室,但开设了阅读兴趣活动课。赵纯报兴趣活动课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报了阅读活动,因为在阅读兴趣课中,老师会带一些课外书给同学们读。 

学校给每个班都有订盲童文学,但低年级每个班一个学期才只有一本。赵纯同学把这本班上仅有的这本盲童文学看完了之后,还会想办法到其他班上借书看。在三年级上学期那一年,学校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帮助下建立了盲生阅览室,里面有一大批书可以看。赵纯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兴冲冲的跑到阅览室去看书。他最喜欢看故事类的书籍,不管是历史故事,还是科普故事,他都喜欢看。他喜欢看书的过程,也很享受看书的结果。他现在是三年级,但因为喜欢看书,他知道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跟他聊天也能够感受到他比之前要博学了许多。 

现在,盲生的阅览室中的盲书越来越多了,赵纯可以读到的书也越来越多,这是令他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希望赵纯在阅读中不断的进步,越来越优秀!

   视障学生赵纯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