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琪琪的梦想

2016-10-13
  •  图为琪琪专心致志地练习书法
  • 琪琪开心地坐在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资助的电动三轮车上
/
  •  图为琪琪专心致志地练习书法
  • 琪琪开心地坐在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资助的电动三轮车上

一头齐眉留海的短发,还没说话就先笑起来,眉眼弯弯像月牙儿,这就是12岁的的琪琪,初次见面就让人发自心底的喜欢。

琪琪出生在陕西省凤翔县的普通农村家庭。琪琪的奶奶瘫痪在床、母亲没有工作、哥哥还在上学,全家人都靠父亲在汽车站开车赚取的微薄工资生活,家庭的重担都压在父亲肩上。琪琪1岁9个月在西安确诊为感觉神经性耳聋,一家人的生活虽然清贫简单,但却积极乐观,在医生的建议下,家人尽力为她适配了助听器,希望让她听到外面的声音。之后琪琪便被送到语训中心做康复,语言能力得到持续锻炼。琪琪9岁时,有幸获得了国家项目人工耳蜗资助,听力得到一定的恢复,到普通学校上课的第一天,琪琪非常开心,因为她终于和其他孩子一样了。 

2016年5月,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为有需要的残障儿童家庭派发了电动三轮车,这辆电动三轮车给琪琪一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变。早想着帮爸爸分享一些压力的琪琪妈妈说:“有了电动三轮车,可以帮我运一些重的东西。我在县城的医院门口卖饮料,就可以给琪琪挣点学费。” 

由于从小听力残障,琪琪很少主动与人沟通。为了锻炼琪琪接人待物的能力,克服胆怯心理,琪琪妈妈在琪琪放假时,会每天带着她一起卖饮料。刚开始,琪琪只是帮忙递饮料,渐渐的,琪琪不再只是缩在妈妈后面,而是勇敢的站在妈妈前面,会主动问人要哪种饮料,还会帮忙找钱。琪琪的改变让一家人欣喜万分,没想到当初只是想用电动三轮车做点小生意来增加收入,却意外地收获了让琪琪与人沟通交流的机会,现在的琪琪更加自信勇敢了。 

琪琪是不幸的,她一出生就听不到声音,但琪琪也是幸运的,因为她的家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通过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给予她关爱和温暖。也许是因为琪琪的世界里没有繁杂的声音,所以琪琪非常喜欢书画,总是能够专注地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她从2012年开始学习书画,一直坚持到现在,琪琪告诉我们,她长大了想成为一个书画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琪琪她和她的妈妈一直在努力,用行动证明,有梦想就要坚持,坚持就有成功的希望! 

如果你想帮助更多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孩子实现梦想,请加入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帮助残疾儿童跨越障碍,快乐成长! 

    

  扫一扫 帮助残疾儿童跨越生命的障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