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眼里有光,心里有梦(曹晓雯,集善乐业项目给了她新生活)

2019-08-06
/


图为“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甘肃·张掖)基地员工曹晓雯


图为作为领班的曹晓雯正在指导其他员工日常工作 

“妈妈、爸爸,我发工资了,走!咱们出去庆祝一下!”说话的是一个笑容灿烂,身上充满元气的姑娘,她叫曹晓雯。现在的她总是笑容满满,给人感觉每天心情都很好的样子,让人怎么都不会把她和封闭、颓废这些词挂上钩。然而,这些词却代表着她过去几年的状态。 

“这孩子2年基本没出过门,那时我们一家人说也说了,劝也劝了,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但她就是不愿意出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真怕以后一直这样,我们要是不在了,她要怎么生活。”说话的是曹晓雯的妈妈。说起曹晓雯不愿意出门的原因,这都要从三年前说起。 

1997年出生的曹晓雯,从出生起就和正常孩子不太一样,她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走路会有一些跛。但因为家人的疼爱,这并没有影响曹晓雯的成长,从小她就乐观向上,憧憬着自己能学业有成,能自食其力,坚信着自己并不会比其他人差。 

高中毕业后,她顺利的就找到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是在本地一家旅游公司做客服,那是她就想“终于可以自己挣钱了。”然而等了三个月她也没能拿到一分钱,那家公司的老板因为她是残疾人,就想方设法拖欠工资,一个月拖俩个月,俩个月拖三个月,辛苦工作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得到。这对于刚出校园,对未来充满向往的她来说,感觉梦就这样的不堪一击。回忆起当时,她原本光亮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下来。“那段时间,真的很难受。满心欢喜的觉得终于可以赚钱,可以补贴家里的负担,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辞职后,她开始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爱出门,不爱交流,也不爱笑了,人一下子就颓废了下来。她感觉人生看不到希望,于是就把自己与世界隔开,这一锁就是2年。 

“我特别感谢集善乐业项目,要不是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培训班在张掖开班,我真不知道晓雯还要这样颓废下去多久。一开始我们也担心,担心要是再度被骗这孩子会想不开。最后是基地运营经理刘韦评老师一遍一遍的上门走访,介绍集善乐业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搭建的平台,才打动我们的,我们才放心的让晓雯过去。”晓雯的妈妈说道。 

就这样,2018年7月,曹晓雯第一次走出自己的世界,踏进了集善乐业这个大家庭。刚开始来到基地时,因为之前被骗经历太过深刻,让她不再敢轻易去相信谁,对谁都保持着距离,怕又一次遇到骗子,也怕这一次她刚升起的希望会再度破灭。但随着曹晓雯在基地的时间越来越长,她的想法开始慢慢发生了变化。她发现基地里有很多残疾人,不只是一同培训的同事,很多领导也是。因为共同之处,这让她感到放松,大家会像一家人一样互相鼓励,遇到问题也会互相帮助。她看到过有同事因为不能适应新环境而想离开,基地老师会耐心的找他沟通谈心,并帮他找到问题一同解决;也看到过因身体原因需要经常请假治疗,基地老师不仅不会刁难,还会帮助一起找专家看怎么样能让他恢复的更好。这一切的一切都与她之前接触的公司完全不同,她的心就这样慢慢被集善乐业大家庭温暖。 

谈到目前的生活,曹晓雯眼睛里闪着希望的光,她说“自打第一次工作失败后,我真的很沮丧,觉得自己是个废人,那时候的我从来不敢谈未来,更别说梦想了。是集善乐业改变了我,也给了新的生活。现在我不仅工作了,能自食其力养活自己了,还在基地还找到了打算共度一生的男朋友,我家人也不用再担心我之后的生活了。我现在就希望能在基地好好工作,将来也能独当一面。能攒多一些的钱,带爸妈好好出去玩玩,好好孝敬他们,感谢这么多年他们为我辛苦的付出。”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