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用一份温暖的守候 期许明天

2016-02-03
  •  图为助养项目为小帅家安装的暖气
  • 小帅坐在装有暖气温暖的家中,露出久违的笑容
/
  •  图为助养项目为小帅家安装的暖气
  • 小帅坐在装有暖气温暖的家中,露出久违的笑容

12月的凤翔县,天公作美,耀眼的阳光洒在这个关中小城的土地上,但疾风卷着枯叶狂躁呼啸,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来自这个冬天并不温柔的问候以及刺骨的寒冷。走进村子里一间普通的小房子,一个双腿缠着绷带的小男孩正裹着厚厚的被子坐在床上,小脸蛋冻得红扑扑的,却依然保持微笑,用自己的方式向来访者表示友好。

  这个男孩叫小帅,1岁时患上脑积水,因为错过了最佳的治疗和康复时间,手脚和智力都受到严重影响。小帅今年8岁了,只会简单的言语,连最基本的穿衣、上厕所,都无法独立完成,生活起居全部都依靠母亲。他走路不稳,跌跌撞撞,到哪里都需要人扶,活动范围被局限在床上小小的空间里。他总是呆呆的望着窗外活蹦乱跳的小朋友,也许他单纯的世界里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和他们愉快地奔跑和玩耍,结伴去上学,然而残酷的现实却是他在小床上度过一个又一个寂寞的冬天以及原本应该灿烂的童年。

  小帅家里三亩半的小麦地几乎养活着七口人,小帅的爸爸农闲时会去建筑工地做小工,爷爷奶奶身体都不是很好,弟弟妹妹年纪还小,都在上小学。对于这个本分节俭的家庭,冬天成为最难熬的日子,北方的冬天寒风凛冽,农村大部分家庭都是只烧土炕,几次探访小帅家,热情的招待无法掩盖冬日寒冷带给他们的窘迫。房间的冰冷至极,使家人自顾不暇,小帅的活动范围就更小了,每个冬天都会耽误他的康复治疗。

  为了改善小帅家的情况,帮助小帅更好的康复,2015年12月,集善残疾儿童项目为小帅家安装了暖气。有了暖气之后,他在家人的帮助下可以下床做些简单的活动,不间断的进行康复训练。小帅妈妈感慨地说:“以前到了冬天照顾孩子特别不方便,因为家里特别冷,如果要给他做康复,孩子很容易感冒。现在家里暖气有了,我们带着他在屋里做康复,带小帅玩,给小帅洗的衣服也有地方晾了,更不怕生冻疮了。”一家人常常围坐在一起,期许着未来的生活,一个简单的暖气,却守候着全家人的幸福。

小帅能说的话并不是很多,当被问到有什么心愿时,他清澈的眼神闪着透亮的光,望着窗外轻轻地说:“我,上学去。”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