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2020-02-28

image001 - 副本.jpg

图为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萍乡)基地残疾人工作者曾金胜工作照

2.jpg

图为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萍乡)基地残疾人工作者曾金胜居家办公照

image007 - 副本.jpg

图为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萍乡)基地日业绩优胜榜

“抗击疫情是全民行动,我不想做一个旁观者,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份力。”说话的是27岁小伙儿曾金胜,他是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萍乡)基地的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申通客服岗位,用亲切的声音解答着客户的问题,用专业的行动护卫着抗疫物资准确的到达。

说起此次集善乐业居家办公,时间就要回到22天以前。那时因为病毒的肆虐,城市没有了以往的喧闹和繁华,在这样安静的背景下,集善乐业萍乡基地工作群里却热火朝天,原来是集善乐业项目团队在群里发布了可以申请居家上岗的消息。

据集善乐业萍乡基地负责人李春兰说“此次居家办公,一是为了落实国家邮政局‘做好寄往武汉邮件快件收寄服务,保障正常邮件快件及时寄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让每一个防疫物资包裹都能顺利到达;二是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们在疫情期间可以通过工作,保障温饱,维持正常生活;三是为了缓解合作伙伴申通快递客服岗位因疫情爆发而造成的缺人压力。”

“在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自17岁因为脑出血落下残疾后,这十多年我都一事无成,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直到遇到集善乐业项目,成为申通的客服,才让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才让我发现原来我也是有用的。现在疫情当前,集善乐业项目给了我帮助他人的机会,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就是这个信念,让他迅速的开始行动。下载软件、连接设备、调试电脑,在经过技术人员的远程指导,自己反复的琢磨与尝试,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顺利登上了客服平台,开启了居家工作新模式。

“第一次居家上岗,心里怦怦直跳,唯恐设备出什么故障,还好,一切顺利,客户评价非常满意。”自第一通电话顺利接听,他就暗暗告诫自己,要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特别是疫情特殊时期,要尽职尽责,确保防疫物资最快到达目的地。为此,虽然不用考勤打卡,但他仍坚持每天定时上岗,从不迟到、早退,坚守话机前,唯恐耽搁一个电话。现在他每天电话量能保持在120通以上,更是多次登上萍乡基地居家工作优胜榜。

像他这样疫情期间居家上岗的残疾人工作者在集善乐业基地还有很多,他们虽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等冲锋在这场“战役”的最前沿,但他们却在以自己最实际、最认真的行动来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加油鼓劲,他们以一个平凡人的身份在为抗击疫情传递着自己的声音。


供稿:资产管理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