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我想成为女儿的骄傲

2020-05-11

在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张掖)基地有这样一位母亲,说起她的经历,可算是跌宕起伏。她常说:生活带给她的有磨难,有艰辛,但也有希望。她要努力,她想做一个让女儿骄傲的母亲。

image001 - 副本.jpg

她叫王亚军,今年34岁,原本是一名健全人,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和一个可爱的女儿。不料一场意外,将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彻底改变了。

2013年10月,王亚军不慎从楼上跌落,经过医院的抢救,虽然命救回来了,但因为胸椎严重骨折,脊髓受到损伤,胸部以下彻底丧失知觉,这意味着从受伤的那一刻起,她将从一名健全人变成一个丧失功能和行动能力的残疾人。

“回忆起那时的经历,我仍然心如刀绞。我出意外的时候,我女儿才四、五岁,为了不吓到她,我只有晚上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时才敢蒙着被子偷偷哭,白天面对她的时候,会表现的乐观坚强,努力做着康复锻炼。”王亚军说。

后来,经过两年在医院的治疗,王亚军的身体恢复到可以扶着助行器慢慢挪动僵直的双腿向前迈步的状态。“我那时候不想再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增加沉重负担,所以选择回家不再继续治疗。可能因为医院都是病友,还不觉得。回家之后看着同龄人,在对比自己年纪轻轻就要终身以轮椅为伴,这样的落差让我一度封闭自己,婚姻也因此走到了尽头,我的生活一下陷入了最低谷”。

直到来到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张掖)基地,她的生活才有了改变,仿佛一下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image003 - 副本.jpg


image005 - 副本.jpg


image007 - 副本.jpg

“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和我一样同病相怜的朋友们,还有很多健全人志愿者,大家一起有说有笑,共同工作、学习、生活。基地里一同工作的伙伴,有的人病情比我还严重,但是我并没有从他们身上感觉到一点消沉的气息。他们通过努力工作不仅实现了自食其力,还有能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为父母、爱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我因此很受触动,被这样的氛围所感染。”

现在的王亚军的状态已经大变样。在基地运营团队的心理疏导下,在伙伴们的帮助下,她逐渐打开了心门,重获了自信。工作中的她踏实肯干,努力提高职业技能,认真工作,业绩名列前茅;生活中不再意志消沉、怨天怨地,将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丰富多彩、井井有条。疫情期间,更是全心投入工作,坚守客服岗位,护送物资顺利到达,为抗疫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image009 - 副本.jpg

"王亚军是个积极向上的家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从不叫苦叫累,总是默默无闻地工作。业务学习上虚心主动,一直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学习,加强自己的业务知识,能够虚心听取意见,能够认真管理自己,对生活和工作一直积极乐观!"——基地业务组长对王亚军的评价

据悉,在整体业绩偏低的情况下,她3月份完了六千多单的业绩量,成为基地内业绩第二名,收入近四千元。

“我现在不仅可以自给自足,还可以给女儿买她喜欢的零食,喜欢看的书。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女儿骄傲的对别人说我的妈妈一点也不必别人的差”。

image011 - 副本.jpg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