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做一个温暖的传递者

2020-05-15

image001 - 副本.jpg

“请您配合测量下体温。”“请扫下二维码,做下登记。”这些话刘金涛已经烂熟于心,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他在自家小区门口连续做了60多天志愿者,协助居委会做防疫工作。让人意外的是,他还是一名残疾人。

一场大火,毁了我的人生

刘金涛,宁夏平罗人,是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宁夏)一名残疾人工作者。2005年的时候,因为工作时的一场事故,让他的双手、面部、腰部都被不同程度的烧伤了。当时双手护脸,因此烧伤最为严重,做了八次整形手术才恢复到现在的状态,但仍不能干体力劳动,被鉴定为四级伤残。

“刚烧伤那会,我特别没有自信,想死的心都有了。我把自己封闭在家中,整天待在家中不出门,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也不想面对任何人,就怕听到别人的议论。居委会和当地残联的领导也都来家里开导我,还给我找过工作,可是都是干几天我就干不下去,每天浑浑噩噩,感觉自己是个废人。”

集善乐业,给我带来新的希望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十多年,直到2017年才发生转变。

“我偶然知道了集善乐业这个项目,知道这个项目是专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和就业机会的,所以我就决定去看看,没想到这一看,我就再没离开过。”

2017年底,集善乐业项目走进银川,和宁夏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了一期就业培训班,刘金涛正好参加了这次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刘金涛收获的不仅是一份工作,入职集善乐业大数据标注岗位,还改变了他原有的生活。

image003 - 副本.jpg


image005 - 副本.jpg


“因为烧伤这事,我一直挺自卑的。是在集善乐业运营团队的开导下,在许多残友的关心下,我才逐渐放开自己的。尤其是在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的时候,一下几千块钱,高兴的同时,我终于感觉到原来自己还是有用的。”

收获温暖,传递温暖

就这样,他在工作中慢慢找到了自己,生活也一点一滴的慢慢发生着改变,不只是物质上,还有精神上。两年的时间,他从一个没工作、没收入的待业青年蜕变成一个月度业绩排名第二,工资近六千元的职场骨干;从一个惧怕别人眼光的自卑者变成一个收获温暖、传递温暖的志愿者。

image007 - 副本.jpg

在被问到做志愿者会不会影响工作时,刘金涛说:“集善乐业的工作对于残疾人来说十分的灵活,不会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像我就是居家工作,只要有电脑,有网线,我就可以随时开始工作,时间完全可以安排开,工作并不会受到影响。”

最后,刘金涛还说:“人生的意义,在于付出。多付出一点,不仅会使对方快乐,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一份快乐。我能有今天这么大的变化,要感谢集善乐业这个真正服务于残疾人的项目,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对于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还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之所以去做志愿者,就是想将这份温暖传递出去,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在社会上多传递一份快乐和关爱。”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