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4年安图县“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作总结

2016-03-11

 尊敬的各位领导:

  首先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感谢厦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我们偏远地区的厚爱和帮助。2013年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帮助下,我们实施了2500袋的价值五十万元的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社会和家长反响很好。有很多家长给我们打电话询问是否还有这个项目,正当我们无助的时候,厦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给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再一次给予我县5000袋价值100万元的蜜儿餐。“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近几年通过两次在我县实施该项目,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残疾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县、乡(镇)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项目工作,为全面作好蜜儿餐的实施工作,我县具体做了以下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调查统计,我县现有残疾儿童410人,其中:0-3岁有74人;4-6岁有83人;7-12岁有130人;13-18岁有123人。

  二、实施蜜儿餐项目的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制定制度,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我县在实施蜜儿餐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成立各级蜜儿餐项目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蜜儿餐的具体工作。同时我们还制定了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实施管理发放制度,为确保实施好蜜儿餐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2、认真组织,及时发放蜜儿餐

  2014年年末,在学校放寒假前夕,县残联协同县教育局来到安图县万宝镇中心小学为残健儿童发放了4000多袋、价值8多万元的“蜜儿餐”。剩余1000袋“蜜儿餐”发放给其它学校的残疾儿童。

  通过发放蜜儿餐得到了社会认可和家长的好评。同时将如新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切实落到了实处,减轻了贫困残健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所需要营养费用的经济压力,促进了残疾儿童改善营养,提高学习成绩,增进了残健儿童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3、精心部署,建立档案

  蜜儿餐项目的执行得到了我们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政府要求教育局、卫生局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除按照要求对残疾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外,对食用蜜儿餐的儿童全部进行体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库,做到了信息完善资料齐全。

  4、组织周密、认真实施

  一是结合我们延边朝鲜族饮食习惯,我们还采取多种方式合理搭配,制作出了辣白菜粥、寿司、拌饭等很多既好吃又富有营养的膳食方法,受到了残健儿童的欢迎。二是我们结合朝鲜族少数民族地区实际,印制了加有朝鲜族文字的蜜儿餐制作的宣传单,在发放时一同发放给受助家庭。

  5、强化管理,增加透明度

  对享受蜜儿餐儿童名单在学校公示栏进行了公示,我们还利用网络、报纸、新闻等媒体公开捐赠数量、公开救助全部过程。同时我们还指定了部分残疾儿童,在食用蜜儿餐过程中,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到其家中了解蜜儿餐食用情况。

  总之蜜儿餐在我县开展以来,深受社会及受助家庭的好评,切实保障了儿童在成长过程中,人体所需要的2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充足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明显改善儿童的身体素质,从而给我县贫困地区残疾儿童带来发展的希望,帮助他们迎接美好的未来。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如新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安图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5年3月20日

图为在万宝中心小学蜜儿餐发放仪式

图为在万宝中心小学蜜儿餐发放仪式

图为在万宝中心小学蜜儿餐发放仪式

图为在万宝中心小学蜜儿餐发放仪式

图为受助学生吃蜜儿餐

图为受助学生吃蜜儿餐

图为受助学生吃蜜儿餐

图为受助学生吃蜜儿餐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