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4年河南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作总结

2016-03-11

 在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关心资持下,2014年5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助我省“蜜儿餐”产品15000袋,价值300万元,在河南开展贫困残疾儿童“滋养工程”,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项目准备工作。

  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资助管理的要求,我会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基金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分配给鹤壁、焦作、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巩义市残联。我会与受赠省辖市、县(区)残联、受赠特教学校等单位是集善如新蜜儿餐项目的实施主体,共同组成河南省集善如新蜜儿餐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全面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

  二、周密部署,组织项目实施。

  为了将该项目执行好,我会下发了《集善如新蜜儿餐项目(河南)实施方案》,布置实施蜜儿餐项目具体要求。

  (一)、项目申请程序

  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要求,结合河南会实际情况,由省辖市、县(区)残联,特教学校向河南省集善如新蜜儿餐项目办公室提交项目申请报告,经项目办公室审核后确定资助单位。

  (二)制定分配计划

  1.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根据申请情况,结合当地残疾人工作实际,确定自主数量,制定分配计划。

  2.省辖市、县(区)残联、特教学校迅速要求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迅速摸清符合受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底数,确定救助对象,制定资助计划,上报河南省集善如新蜜儿餐项目办公室。

  (三)项目实施情况

  1.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为宣传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爱善举,各受助单位于去年12月份收到蜜儿餐之后,相继举行了发放仪式。我省驻马店市残联在去年12月3日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中,举行了简朴庄重的蜜儿餐发放仪式,当地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受助残疾儿童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如新集团、世界儿童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爱之举给予了高度评价。焦作市残联于2014年12月18日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了“蜜儿餐”发放仪式,受赠残疾儿童代表、助残志愿者和焦作市相关媒体参加了发放仪式。

  2.项目实施效果

  由于蜜儿餐是一种儿童营养食品,不仅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也能够促进孩子的脑部正常发育,所以孩子家长及特教学校老师普遍反映,有些孩子在食用蜜儿餐一段时间后,体质得到了改善,抵抗力和免疫力均得到了提高,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有些机构和家长在蜜儿餐的吃法上,想办法、动脑筋,把工作做细,把食品做熟,不断变换烹调花样,力争让每一位孩子吃到健康安全的蜜儿餐。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有了不同的创新。实践出了蜜儿餐鸡蛋粥、蜜儿餐饺子、蜜儿肉末粥、蜜儿餐蔬菜粥、蜜儿餐水果粥、蜜儿餐牛奶粥等等,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喜欢。该项目在我省各实施单位普遍反映良好,不但改善了贫困地区残疾儿童的营养状况,也让孩子们日常三餐变得丰富多样。

  最后,我们将进一步认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密切跟踪项目效果,完善措施和办法,确保本项目及今后开展的此类项目取得预期的效果。再次感谢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有限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河南省残疾人小朋友的关怀和爱心。

  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5年3月15日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