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4年黑龙江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作总结

2016-03-11

2014年5月,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接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5000袋,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目前项目仍在实施中,运行状态良好。

  在第二十四个“全国助残日”,齐齐哈尔市残联与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市中环广场共同举办了庆祝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暨“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的主题活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兼财务法律部部长许小宁和二部项目主管张昊、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伟在百忙之中来到鹤城,并亲自参加了当天的现场活动。同时为齐齐哈尔市的残疾儿童送来了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的“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当天全部免费发放残疾儿童的手中。

  此次捐赠活动是为落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如新日用品保健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组织开展的“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资助项目,齐齐哈尔市此次接受捐赠蜜儿餐390袋,价值3.6万元。主要分配给残疾儿童集中的市培智学校和市聋儿语训中心、市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的47名在校训练生。

  捐赠仪式上,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伟和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季星星分别对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如新日用品保健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地感谢。大家都希望此类捐助能够长期、有序地进行,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真正帮扶弱势群体。

  鸡西市特教学校,作为长期重点扶持单位,各项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在当下食品药品监督局对社会的各类食品的监督很严,对学校的食堂工作也是经常下来督查,每每检查到蜜儿餐食品他们都是全部通过,没有任何问题,这给食堂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方便。蜜儿餐的各种微量元素,适合生长发育的孩子的特点,有了蜜儿餐,学校食堂在营养配比上就少花了很多心思,每天早餐他们给学生食用蜜儿餐食品,做到了学生们爱吃和能够良好吸收的效果。通过食用蜜儿餐,有个别营养不良的学生的身体的到了改善,小脸也红润了,舒展了,每天都能以笑容面对他人了。

  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都是特殊的,很多家长都有带孩子到外地看病的经历,针对营养不良等一些疾病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学生家长花费了大量资金,给家庭照成了很大负担,家长都心力憔悴的,制约了家庭的收入和来源。自从食用了蜜儿餐食品,学生的身体得到了改善,给家庭为孩子看病的资金减少了,家长的负担减轻了,也有时间从事自己的事业了,家庭的条件也有了大大的改善。通过经常性的对学生食用蜜儿餐的情况进行调查,知道了哪些孩子更需要蜜儿餐食品的需求,学校领导给了大力支持,把一部分蜜儿餐食品分发到家庭当中,并辅导家长去为学生调剂,同时教授他们多种制作方法,这种做法,更进一步的改善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在大庆市的捐赠实施,省基会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按此要求,大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认真制定了分配方案:1.明确具体的实施原则:即“灾区优先,贫困优先,急需优先”。2.在具体实施分配中,各级残疾人工作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基会、省基会和爱心企业对此次项目捐赠的具体实施要求上来,充分体现中基会、省基会和爱心企业的捐赠意愿,收获最好的社会效应。3.制定实施方案,确立指导思想,把握实施原则,按步骤认真予以实施。4.按中基会、省基会要求设计捐赠表格,要求受助者认真填写,做到有案备查、掷地留声。为此,大庆市捐赠仪式搞得“隆重、热烈、节俭”。捐赠仪式现场,来自大庆日报、大庆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对此次捐赠仪式作了详实的报道。大庆新闻60分两个主要频道播发了中基会集善工程在大庆的项目捐赠仪式,大庆日报当天上报,第二天就刊发了此消息,一时间,中基会、省基会、国内外五家知名企业为大庆残疾人捐赠扶残助困物资的消息就传遍了大庆城乡,并为大庆社会各界所津津乐道!

  为把此次项目捐赠活动做好抓实,大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了以理事长修利民同志为组长的中基会集善工程项目大庆市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负责此次项目捐赠活动的实施发放。同时,要求受助单位充分调动县(区)乡(街道)、村屯(社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深入受灾贫困残疾家庭了解情况收集第一手信息,严格按实施方案进行,周到细致的落实好捐赠项目物品的实施发放,使之真正惠及受灾受困的残疾人。另外,按照中基会和省基会的工作要求,我们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领取物品人员登记表这个工作环节给予了特别的关注,要求受助人认真填写,不马虎、不流于形式,最后进行认真的造册登记,建立专门档案,实行专柜管理,配合好中基会和省基会对项目落实的抽查监督。我们还对项目实施进行自查评估落实,跟踪问效,对实施中发现和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对项目实施中好的做法,好的建议,进行认真的收集和总结,切实提高服务广大残疾人的工作水平,把中基会、省基会助残项目做出精彩抓出成效,造福大庆市的贫困残疾人。

  在这里,我代表受赠地市、单位及受赠贫困残疾儿童,对中基会、如新集团、世界儿童基金会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你们的善举,感谢你们的爱心,正因为有你们,弱势群体看到了阳光和希望,正因为有你们,让我们相信爱的力量!让我们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真正做到善行先下!

  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五日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