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4年山西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作总结

2016-03-11

 从2011年底我省接受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以来已经在我省实施三期项目,在改善和提高残疾儿童的膳食结构和营养水平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具体执行情况总结如下:

  一、 山西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总体情况

  (一)、第一期项目情况

  2011年12月——2012年7月,共为山西省太原市、大同市、忻州市、吕梁市、长治市、临汾市、运城市免费提供了价值200万元的儿童蜜儿餐10000包。

  (二)、第二期项目情况

  2012年12月——2013年7月,共为山西省吕梁市、长治市、朔州市、晋城市免费提供了价值100万元的儿童蜜儿餐5000包。

  (三)、第三期项目情况

  2014年12月,共为山西省忻州市、吕梁市、长治市、运城市免费提供了价值100万元的儿童蜜儿餐5000包。

  截止2014年底,共为21所康复机构和特教学校的1618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儿童蜜儿餐,在改善和提高残疾儿童的膳食结构和营养水平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山西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第三期项目执行情况

  (一)、全面筛查摸底我省残疾儿童集中康复机构。了解各康复机构是否具备项目所需的硬件条件,机构内0-14岁残疾儿童的营养水平、身体成长情况,为开展后期工作提供了依据。

  (二)、选定残疾儿童较为集中的康复机构,集中安排受助儿童食用。经过认真筛查摸底,在2014年我省选定了忻州市忻府区,运城市垣曲县特殊教育学校、闻喜县特殊教育学校,长治市黎城特殊教育学校和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这5家残疾儿童较为集中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开展此次项目。

  (三)、受助机构选定之后,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将5000包蜜儿餐全部发放到位(蜜儿餐签收证明单都已收回)。

  (四)、遵循项目实施的精细化、专业化,更好地帮助受助单位及残疾家庭食用好蜜儿餐。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的要求,我省印制了《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山西项目实施手册》和《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产品说明书》,随同蜜儿餐一起发放给了受助单位。

  (五)、举办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发放仪式并做好媒体报道宣传。

  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的要求,我省的受助机构分别开展了山西省第三期“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启动仪式。

  (六)、认真开展食谱创新工作。为了更好地吸引孩子们对蜜儿餐的兴趣,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参考食谱并尝试不同的蜜儿餐做法,结合当地口味,专门制作了山西特色饭拨烂子蜜儿餐饭。

  三、建立捐助档案,做到捐助工作细致和完善

  蜜儿餐正在食用期间,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确保爱心企业捐助落到实处,也确保受助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定点、定量的吃到可口的蜜儿餐,我会对各地受助机构内每个受助儿童进行登记,认真填写了《山西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受助残疾儿童登记表》,将本次项目的所有资料装订成册,建立捐助档案,做到捐助工作的细致和完善。

  四、对项目进行定期评估,对残障儿童定期进行监测

  项目实施中期,我们组织专门力量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从受助的416名残疾儿童中随机选定42名0—14岁的残疾儿童,分别在项目启动前、项目实施三个月后、项目实施半年后,分三次组织这些残疾儿童参加健康体检,并认真填写健康体检表,对他们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给我省贫困残疾儿童的家庭带来了福音,带来了新的希望!我们代表山西省所有蜜儿餐受益群体对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如新集团与世界儿童基金会的善行义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定会把蜜儿餐项目做好、做实、做强!

  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5年3月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