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4年天津市“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作总结

2016-03-11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共同开展实施的,目的是为中国地区贫困残疾儿童赠送蜜儿餐,帮助他们共同成长。这一善举不仅为我市残疾儿童带来健康成长的希望,同时彰显了人道主义的博爱精神,让广大残疾人朋友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2014年度“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又为天津市的贫困残疾儿童送来了价值300万元的15000袋蜜儿餐。蜜儿餐项目在天津开展期间,受到了天津市残联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16个区县特教学校的鼎力协助,各个特教学校在蜜儿餐项目上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在严格按照中基会提出的要求开展项目的基础上,结合本学校实际情况进行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蜜儿餐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各特教学校积极配合,精心实施。

  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接到蜜儿餐项目后,成立了蜜儿餐专项领导小组,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由市残联的领导同志担任,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与区县残联签定了资助协议,同时下发了《关于实施“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的通知》,指导各个特教学校做好蜜儿餐救助对象的筛查和组织发放工作,保证了蜜儿餐项目实施的效果,并印制了《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天津项目使用手册》作为项目介绍与指导。

  2015年1月9日上午,我会在天津市宁河县举办了“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均适奶昔固体饮料”天津项目捐赠仪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项目一部部长刘玉文、如新集团大中华区善的力量经理朱小青、天津市残联副巡视员王健、宁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润得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宁河特教学校与残疾儿童共食蜜儿餐,孩子们吃的非常开心。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捐赠牌,并为残疾儿童赠送了儿童蜜儿餐和均适奶昔固体饮料。做为感谢,受助残疾学生代表向捐赠方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刘玉文部长和朱小青经理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项目执行力,同时也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将一如既往的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给予扶持,使更多残疾人得到帮助。

  王健王健代表天津市残联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日用保健品公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与中基会、如新集团合作该项目的几年中,受助儿童在服用蜜儿餐后免疫力得到提升,身体更加健康,在情绪和行为问题上也有明显改善。该项目切实帮助我市残疾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让残疾儿童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爱的阳光,更有尊严的生活,承载着社会的道义与价值,凝聚着社会的爱心与良知,是中基会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扶植,也是爱心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他强调,一定要把这项为善之举推动好,落实好,各受助机构要认真研发丰富多彩的蜜儿餐食谱,精心做好该项目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善事做实,让营养美味的蜜儿餐成为实实在在的爱心传递。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受助残疾人帮扶救助项目专门档案,加强对救助项目和捐赠方的社会宣传,确保该项目能够真正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人。

  在蜜儿餐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与特教学校联动配合,积极沟通,保证第一时间内让更多的贫困残疾儿童吃上蜜儿餐。同时拓展思路,积极创新,我们开发广大残疾小朋友的喜爱食用方法。同时我会还按照中基会的要求做好档案的管理,把体检资料进行整理并按照要求登记造册,做到参与蜜儿餐项目的儿童资料齐全。

  二、项目实施到位,残疾儿童反馈效果乐观

  2014年是“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在天津地区实施的第四年,在四年中特教学校按时对参加项目的残疾儿童进行体检,并把体检情况上报中基会。天津地区有的孩子是连续四年服用蜜儿餐,脑瘫孩子由于本身的身体残疾对于蜜儿餐有着强烈的依赖心理。孩子们在长期食用蜜儿餐后免疫力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冬天容易感冒的孩子在服用蜜儿餐后身体的抵抗力明显的提高。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待续解决的问题

  1、进一步加强蜜儿餐口味的研发

  蜜儿餐是一种满足残疾儿童成长需要的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营养餐,但是残疾儿童为了满足营养需要天天食用蜜儿餐难免会出现食用倦怠现象。2014年我会开发了蜜儿餐多种食用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残疾儿童及家长、老师反映良好。同时我会通过与其他省市同仁的交流了解到了更多的蜜儿餐做法,2015年我会将加大对于蜜儿餐口味的研究开发,特别是对蜜儿餐甜品的研究,来更好地满足残疾儿童的需求。

  2、能否增加蜜儿餐中文标签、大包中加小包装

  我会虽然在发放蜜儿餐时印制下发了中文说明及食用指导说明,但在食用过程中蜜儿餐的单页纸张中文说明容易丢失,特教学校反映能不能做成不干胶贴在包装袋后面,这样有利于工作人员更好的将蜜儿餐做好并分发给残疾儿童食用。同时,大包装蜜儿餐不便于保存,建议改为一次食用量的小包装。

  四、2014年蜜儿餐项目实施计划

  1、继续加强对连续四年服用蜜儿餐孩子身体状况的跟踪

  为了保证蜜儿餐在残疾儿童食用上的连续性,2015年我会将会首要支持连续四年服用蜜儿餐的儿童,对他们进行健康体检,来更好的掌握残疾儿童食用蜜儿餐的身体发育状况,为以后的蜜儿餐实施提供帮助。

  2、继续扩大蜜儿餐受助残疾儿童的范围

  蜜儿餐在天津地区实施四年期间共使大约3000名孩子受益。2015年我会将会继续扩大受助儿童的范围,在原有的受助学校的范围基础上增加个体和合作办学的特教学校,使受助残疾儿童的范围扩大。

  最后,我要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为天津市的贫困残疾儿童带来了营养的蜜儿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您们的爱心捐赠将永远铭记在天津残疾儿童的心中。

  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5年3月17日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