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4年陕西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作总结

2016-03-11

“集善如新蜜儿餐”项目在我省连续开展多年,受到广大残疾儿童及其家长和残疾儿童教育、培训机构的热烈欢迎。2014年中基会和如新公司又加大给我省资助力度。全年两批共资助我省15000袋,总价值300万元。仅下半年资助的10000袋蜜儿餐就让宝鸡、延安的十个县区、20个特教学校、康复机构的3100多名残疾儿童受益。现将发放工作汇报如下。

  一、 高度重视

  蜜儿餐是供残疾儿童增强免疫力和提高身体素质的营养食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对该项目的实施高度重视,连续几年一直坚持每年召开两次全国性工作会议,交流经验,解决问题,强化安全意识等,来确保该项目的安全执行。我省坚决贯彻历次工作会议精神,重视对该项目的领导,坚持把省项目领导小组工作常态化,做到人员不变领导小组的成员不变。坚持每批次蜜儿餐项目的落实,领导小组都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对项目实施地进行严格考察,那个地方做的好就坚持做、就扩大;做不好的就减少、就取消。经过几年的实施从原来的遍地开花(2011年由六个市40多个县区执行)相对现在的固定的到现在的两市一院。(宝鸡市、延安市和西安市中医脑病医院)

  二、 精心安排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是多年的老项目,但在执行中每一次都有新要求、新标准。项目所在地都有一套完整的项目执行机构和人员。坚持在执行前,成立组织、制定方案、选好对象;执行中,签好协议、明确责任任务、检查督导;执行完,做好验收、认真回访、整理资料上报总结。由于形成了一套严格的管理模式,所以每次任务都能按要求圆满完成,没有出现执行不力,用户投诉的不良现象。

  三、 大力宣传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不仅仅为残疾儿童提供营养丰富的蜜儿餐,它体现了如新集团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世界儿童基金会对广大残疾儿童的关爱;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慈爱之心。全社会全人类若都能如此大善大爱,不仅仅是改善残疾儿童的生活、营养状况,更重要的是能为弘扬民族正气,创建和谐社会,让世人充满爱,让人类更幸福,推动社会风气的好转贡献力量。所以,各执行单位在做好项目的同时,都很注重项目的宣传工作,他们利用召开项目启仪式、公开发放蜜儿餐,利用报纸、网络、电视、广播等宣传工具宣传中基会、宣传如新集团和世界儿童基金会。让受益者知道是中基会、如新集团提供的蜜儿餐,让社会知道中基会、如新集团和世界儿童基金会这些爱心单位和企业,从而扩大他们的影响,呼唤爱的力量,使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一同参与到扶残助学的行列之中。近年来,仅宝鸡市已带动了十数家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到了助残助学行动之中。

  四、 强化重点

  我们在执行“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中,注重到每年有每年的突出点。今年的重点放在贯彻落实去年阿拉善会议精神上。

  强化蜜儿餐中文说明书的落实,毫不含糊的做到每箱蜜儿餐保证有一份中文说明书。

  坚持以集体发放为主,发给个人为辅的原则。通过几年来项目的执行逐步集中在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执行力强的宝鸡市、延安市、榆林市和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这三个市的共同特点都有市级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并与市残联的关系密切,有亲密的协同工作能力。西安市中医脑病医院实际是脑积水和各种残疾患者住院的中医康复机构。常年住院的各种残疾病人平均在700百人以上。实践证明将项目集中放在这些有特点的地方,方便管理,便于监督检查,能确保项目质量。

  使用蜜儿餐后,老师和家长们反应:孩子们在体能、抵抗力和免疫力等方面都有所增强,新的剂型改变后大家反正味道好,食用方便。希望能加大资助力度,能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吃上味美、可口的蜜儿餐。

  2015年3月17日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