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4年武汉市“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作总结

2016-03-11

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下,自2010年至2014年“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工程在武汉实施开展以来,该项目改善了我市残疾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了他们的身体素质,使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今年我会分二批接收捐赠蜜儿餐2万袋,价值400万元,结合中福会的会议精神及项目实施的相关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努力完成我市蜜儿餐项目工作的各项任务。现将蜜儿餐工作执行情况如下:

  一、髙度重现、精心组织

  我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和各受助单位的负责人交谈。强调蜜儿餐项目是如新公司救助残疾儿童的民心项目,是关系到贫困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育人工程,所以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得贻慢。秘书长李雄华、副秘书长张学华领导下,亲自掛帅,货物到武汉立即分配各项目执行单位,各单位领导积极参与,明确今年蜜儿餐集中捐献给积极申请的、迫切需要的黄冈市1万袋,武汉市各特教机构、康复机构、残疾人托养院、社会扶残机构1万袋,共计2万袋。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按照中福会的要求制作了《“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受助人统计表表》,和产品中文说明,武汉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支持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已经得到验证的食用方法及相关美食网站,打印出来也发给了资助机构供参考。较好地解决了实施单位在组织管理、思想认识、食用搭配等上存在的问题。由于我们把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了未雨绸缪,没有一家实施单位向我们提出任何问题。

  三、做好宣传、传递善的力量

  1月19日上午10点,在红安县特教学校隆重举行了“集善工程·惠残空间”大别山革命老区“如新儿童蜜儿餐”暨“阳光助残暖冬行”项目启动仪式,此次捐赠活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上海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武汉市虹桥脑科医院共同捐赠,总价值260万元。参加领导有省残联副理事长熊新发、黄冈市政府副市长王浩鸣、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巧珍、武汉市残联巡视员梁书安、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雄华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黄冈日报、黄冈新闻网,武汉残联微博等新闻媒体均进行了报道。

  四、实施项目过程中反映的问题

  今年在完成“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过程中,由于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措施得力。各项目执行地积极配合,2014年底到的蜜儿餐已完成该项目的全部工作。受到受助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努力,把蜜儿餐项目做好、做实,把如新公司和中基会的爱心播散到广大残疾人的心中。

  希望在到货时间上是否能在开学期间到,因发放针对的都是学校,过了这期间学校面临放假,不好观察到孩子们食用的情况。

  但也有少数的家长反映,蜜儿餐里面好像加了类似于盐巴和香料等佐料,如果不用水提前泡一泡,溶解之后清洗干净的话,做出来的东西会咸咸的,而茴香等香料的味道孩子就不太喜欢了。

  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5年3月12日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