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衣恋集善融合教育项目青岛试验点授牌仪式举行

2017-11-16


图为仪式现场孩子们表演节目

2017年11月15日,衣恋集善融合教育试验点——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授牌仪式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北京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邓猛教授,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杜福顺及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2015年起,中国衣恋集团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衣恋集善融合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孤独症及其他残障儿童与健全儿童一样接受学龄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让更多的残障儿童跨越障碍,融入主流教育,进一步推动中国残障儿童融合教育的发展。衣恋集善融合教育项目包括三个板块——融合教育先行计划试点幼儿园推广及支持活动、融合教育教师培训和融合教育研讨及宣传活动等。目前厦门、广州、赤峰、无锡、郑州五个融合教育试验点均取得一定成果,为进一步推广融合教育,项目选取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作为一个新的试验点,将有17名贫困孤独症儿童得到来自衣恋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为他们分担家庭经济困难,让他们走进幼儿园与健全孩子共同学习成长。 

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邓猛教授指出,融合教育是普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学前融合教育是特殊需要儿童一生发展的坚实基础,早诊断、早发现、早干预是融合教育的重要前提。邓猛教授充分肯定了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在融合教育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台下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雁华秘书长表达了对中国衣恋集团关心、关注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感谢,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关注融合教育,将融合成为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为特殊需求的儿童提供融合机会、营造“平等、接纳”的融合氛围。希望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及其他五个试验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融合教育发展,使融合教育在我国遍地开花。  

供稿:国际合作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