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衣恋集善专项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5-06-19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及受助残疾人代表共同启动衣恋集善专项基金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及受助残疾人代表共同启动衣恋集善专项基金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向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副会长颁发荣誉牌匾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向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副会长颁发荣誉牌匾

图为朴圣敬副会长向王乃坤理事长赠送6000万元人民币象征性支票

图为朴圣敬副会长向王乃坤理事长赠送6000万元人民币象征性支票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致辞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致辞

图为韩国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女士致辞

图为韩国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女士致辞

图为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朴银夏女士致辞

图为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朴银夏女士致辞

图为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致辞

图为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致辞

图为受助残疾人代表杨怀旺发言

图为受助残疾人代表杨怀旺发言

2015年6月19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衣恋集善专项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朴银夏,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等领导和嘉宾以及项目执行方河北、山西、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代表和项目受助残疾人代表出席了仪式。

基于共同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慈善理念,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衣恋集团自2014年起合作开展“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资助全国范围内的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2014年资助200万元为河北和陕西两省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354例,使这些残疾人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也让他们的家庭多了许多欢笑。

为使更多残疾人受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衣恋集团共同设立“衣恋集善专项基金”,自2015年至2019年,五年共捐赠6000万元人民币,继续开展“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适配假肢,同时开展“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全面提升残疾儿童的教育水平,此外还将开展帮助贫困残疾人就业和康复方面的公益项目,使更多的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回归和享受社会的生活。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表示,衣恋集团是一个播撒爱的企业,他们持善心行善举,捐赠范围涉及赈灾、扶老、教育、助残、济困等多个方面,并因此于2011年和2012年两度荣获中华慈善奖。“衣恋集善专项基金”的建立彰显了衣恋集团这种善的力量和跨越国界之大爱,一定会为中国残疾人带来更多的福祉。同时她还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定认真遵守协议的要求,严格执行专项基金中的每一个项目,把衣恋集团的善举切切实实地体现在中国残疾人生活质量的改善、学习能力以及就业能力的提高上,让中国的残疾人共同分享幸福同行的美好。

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代表衣恋集团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衣恋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坚持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为己任,把分享作为衣恋的第一经营理念。衣恋集团秉承真诚、持续和透明的原则,每年将利润的10%全部用于回馈社会,而帮助残疾人弱势群体是衣恋集团回馈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朴银夏在致辞中表示,“衣恋集善专项基金”的设立,给身体残疾的朋友免费适配假肢,为残疾儿童提供上学的机会,共同传达了勇于挑战困难和努力实现梦想的精神。包括衣恋在内的在华韩国企业,通过多个领域的社会公益活动,认真履行他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中国人民信赖和爱戴的企业。韩国驻华大使馆,将全力支持在华的韩资企业与中方合作,开展此类具有深远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表示,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代表的优秀慈善组织和以衣恋集团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是中国现代慈善事业发展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重要的引领者和示范者。这两家历史悠久、表现卓越的机构在原有“衣恋集善幸福同行”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又共同设立“衣恋集善专项基金”,是双方建立长期性、深层次、广泛化合作机制的重要措施。期望双方戮力同心、创新方式、提高效率,更好地造福更多的残疾人。

河北省张家口市孤残老人杨怀旺今年60岁了,25年前,他因工伤导致双腿截肢,生活出行极其困难。25年间,他曾经患过抑郁症,甚至产生过轻生的念头。2014年10月,“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为他安装了双下肢,结束了他25年不能独立行走的生活,从此能够自信的走出家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与健全人一样享受美好生活。作为受助人代表,杨怀旺老人来到现场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

仪式上,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共同签署了衣恋集善专项基金捐赠协议,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向衣恋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荣誉牌匾,双方共同启动了衣恋集善专项基金项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盲人演员谭伟海还表演了笛子独奏《阿里郎》,表达了对衣恋集团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