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阳光伴我行

2012-09-14

  

脑瘫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患,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同时可伴有智力、语言、视觉、摄食等多种障碍。目前我国脑瘫患者达600万人,其中儿童占近1/3,每年还新增4-5万人。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对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的基本原则。脑瘫儿童行动障碍,由于缺少助行工具,日常生活和康复训练非常不便,偏远贫困地区的脑瘫儿童甚至很难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享受阳光。 

明门集团于1983年在台湾成立,1993年在广东省东莞市设厂,主要专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婴儿手推车、婴儿床、餐椅等婴幼童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制造,拥有数百项优质专利。2009年明门集团向我会捐赠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我会请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儿童脑瘫科和小儿康复科对样车进行评估,该轮椅的特点是轻便、可伸缩,属护理型、家庭型用车,适用于3-15岁、体重在45公斤以下的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其他伴肢体功能障碍残疾儿童使用,国内还没有出现如此先进的同类型产品。“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应运而生。 

自2009年起,明门集团连续九年向我会捐赠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共同开展“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截止2017年,明门集团共向我会捐赠60672辆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和15786辆便携式残疾幼儿轮椅,超过60000名贫困残疾儿童受益。项目执行以来,全国各地残疾人工作者和受助残疾儿童家庭一致反映儿童轮椅设计精良、质量上乘、使用方便,减轻了脑瘫儿童“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问题,儿童轮椅对脑瘫儿童的康复也起到了显著效果。由于脑瘫儿童基数大,对儿童轮椅的需求量依然很大。明门集团用实际行动帮助了脑瘫儿童及其家庭,“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的影响力日益扩大,2013年4月19日由民政部主办的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京揭晓,“阳光伴我行”项目被评为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2010年明门集团在我会设立“明门慈善基金”,成立明门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截止2017年,慈善基金已达3160.8万元,资助了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听觉口语法培训项目、《盲童文学》公益出版项目、“海峡两岸听障小朋友文化交流活动”项目、“儿童启明行动”项目、吉林“帮你站起来”项目、芦山县隆兴明门集善幼儿园项目、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扩建项目、《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项目、中国听力论坛等公益项目。 




爱心使者

娃 娃

李烁,艺名娃娃,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毕业,师从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教授。她声音甜美,表演细腻,形象秀丽,有歌坛“小邓丽君”之称,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1年度季军。

娃娃富有爱心,关心弱势群体,热心公益活动,2012年中国残联和我会的全国助残日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和歌声。邀请娃娃作“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爱心使者还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娃娃在比赛和拼搏过程中表现出的坚韧、坚持、从容和微笑正是我们希望传递给残疾儿童自强自立精神的体现;二是娃娃以模仿台湾的邓丽君知名、是广州女孩、艺名叫娃娃,同台湾明门集团资助、其生产基地在广东、受益对象是儿童等项目元素非常契合。

2012年6月30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残疾儿童轮椅项目工作会上,汤小泉理事长向李烁(娃娃)颁发了“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残疾儿童轮椅项目爱心使者证书。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向李烁(娃娃)颁发“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爱心使者”证书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向李烁(娃娃)颁发“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爱心使者”证书

娃娃为“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创作并录制了主题歌--《把爱带回家》,歌词如下:

把爱带回家 和你分享它 阳光陪伴着你笑脸如花

把爱带回家 温暖你我他 艰难困苦都会在太阳下融化

把爱带回家 和你分享它 美丽常在心里彼此牵挂

把爱带回家 幸福的梦啊 真情经得春秋过得冬夏

把爱带回家 和你分享它 美丽常在心里彼此牵挂

把爱带回家 让生命如花 感恩世间美好幸福过吧

把爱带回家 和你分享它 美丽常在心里彼此牵挂

把爱带回家 让生命如花 感恩世间美好幸福过吧

把爱 把爱带回家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