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乐业”网络扶贫就业项目

“集善乐业”是我会开展的残疾人就业服务领域重点公益项目。落实“发展劳动福利型”残疾人事业的指导思想,2017年我会创新发起“集善乐业”项目,并部署深圳市集善乐业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集善乐业(北京)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三星级社会企业)进行项目运营。

“集善乐业”以“推广融合就业”为目标,倡导“从就业迈向乐业”的实施理念,从共建基地、运营管理、岗位开发、培训实训、就业支持五方面着手破解残疾人就业难题。五年来,项目先后在甘肃张掖、甘肃庆阳、宁夏银川、广西桂林、江西萍乡、黑龙江齐齐哈尔、山东淄博建设了七所就业基地,孵化六家地方社会服务机构成为专业管理团队。其中,张掖、萍乡、桂林基地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全国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张掖基地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2022年,“集善乐业”项目成为中国残联助残就业推广项目之一,并凭借创新的运营模式荣获“2022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五星优质项目”称号。

截至2022年10月,项目已为近4000名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等提供岗前职业技能培训,创造近千个或集中、或居家的就业岗位,累计创造收入约1201万元。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要求,项目正在继续加强全国部署能力,完善运营模式,积极开发残疾人劳动力资源并做好支持性服务。诚邀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集善乐业”项目,共同推动形成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项目内容

  • 项目介绍
  • 项目背景
  • 合作伙伴
  •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的贺信中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李克强总理强调:“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不能让残疾人掉队”。

    ● ● ●查看更多
  • 京东致力于成为一家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的公司。经过14年砥砺前行,京东在商业领域一次又一次突破创新,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京东不忘初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促进就业、提升社会效率、反哺实体经济等方面不断为社会做出贡献。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简称“圆通速递”)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是圆通速递蛟龙投资发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从5万元资金、17名员工起步,经过19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集新快递物流、新科技、新零售等业务板块以及航空货运、国内国际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 ● ●查看更多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